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金凤五路正式通车 将疏通城市交通“血管”

2023年05月16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6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作为银川市交通疏堵“6+N”重点工程之一的金凤五路(正源街—民族街)道路工程正式通车。

航拍通车后的金凤五路凤来桥段。人民网 梁宏鑫摄

据了解,金凤五路位于银川市宝湖路以南、六盘山路以北、西起正源街、向东跨唐徕渠、凤凰街与治平路、民族街顺接全长2846米。金凤五路的建成,在金凤区南部宝湖路、六盘山路之间增加了一条东西向道路,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有效疏解宝湖路、六盘山路现有车流,缓解金凤区南部片区交通压力。同时,改善七子连湖岸线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金凤区南部城市特色风貌与品质。

此外,随着七子连湖板块的日趋成熟,新建小区增多需要更加完善的配套,金凤五路作为银川城南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彻底盘活了七子连湖的价值,对沿湖水岸环境有了一次大幅度提升。“根据美丽河湖方案规划,还要在七子连湖修建完善的慢行步道和精美的城市公园,进一步提升银川市亲水城市的魅力。”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道路的系统性提升不仅城市拥堵得到了环节,也提升了城市的品位,为区域间的协调平衡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