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守好群众“钱袋子” 银川公安经侦部门举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5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5日电 在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5月15日上午,银川公安经侦部门在银川市民大厅开展了以“守好钱袋子”“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相声形式进行诈骗案例宣传。尹娜摄

活动现场,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相声等节目在舞台上轮番上演,以文艺作品为载体向观演群众科普经济犯罪危害。主会场内,相关单位还设置了宣传展位,在场民警、宣传员采用“宣、演、讲、答”的形式,剖析了非法集资、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的模式和伎俩,向民众深入浅出地传授了识假防骗的办法。活动当日,全市共发放经侦宣传品共计5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接受咨询6500余人次。

相关部门设置宣传摊位为民众科普经济犯罪相关知识。尹娜摄

除主会场外,当日经侦部门在银川市内多地均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全市经侦部门在兴庆区、金凤区辖区商圈设立了宣传点,通过反骗实验、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案件的类型及危害;在西夏区高校开展了“经侦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知识问答、街头采访等形式向大学生讲解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经济犯罪的危害与防范手段;在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集市、公园广场设立宣传点,重点对老年人群体开展养老诈骗宣传。

“2022年以来,全市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2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1名,挽回经济损失1.8亿余元。刑事打击传销骨干人员68人,深化以房管人模式,行政处罚122人,传销警情下降58.7%,有效遏制了传销高发势头,破获各类涉企案件93起,挽回经济损失3781.8万元。”银川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下一步银川公安经侦部门将把经侦宣传防范元素嵌入社区警务,结合“经侦宣传进万家”,做到经侦宣传“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全时空”四个全覆盖,在突出亮点、树立品牌、推广经验、配合协作方面形成有效机制,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实习生 尹娜)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