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3年05月16日09: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15日,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公安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银川市民大厅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一个个“摊位”前挂满了印有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标语的横幅,摆满了宣传彩页和印有宣传标语的各种礼品,引得来往办事的群众纷纷驻足。

“一年多来,宁夏公安经侦部门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777起,破案595起,挽回经济损失5.37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41名,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哈晓东介绍,2022年以来,我区共依法化解处置非法经济金融活动线索1339条,累计清理“空壳”公司9921家,有效清除了经济犯罪苗头,铲除了滋生经济犯罪活动的土壤,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以来,全区破获非法集资案件24起,追赃挽损2.99亿元,同5年前相比发案下降68%,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该局将继续紧扣配合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主线,全力维护我区金融秩序、保护人民合法权益。 (记者 陈瑶 马楠)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