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文明行业创建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

2023年05月1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4日电(李甜甜)5月13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在中卫市沙坡头景区举行宁夏文明行业创建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为获得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的单位和集体颁发了奖牌、证书,为文明督导员优秀案例、导游文明引导短视频优秀案例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为五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总队进行了授旗。

颁奖现场。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第二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分享了创建经验,银川市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总队、宁夏旅游协会、文明旅游志愿者代表分别向全社会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旅游的推进者、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当前,宁夏文化和旅游市场正在稳步复苏、加速回暖,维护市场秩序、强化文明建设的需求更加迫切,需要努力构建政府主导、行业自律、企业负责、游客响应、媒体监督、公益组织参与的文明行业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是为了紧紧把握住市场迅速恢复的良好机遇,更好的迎接宁夏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引领和创造更多新需求,努力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让大家高兴来、满意归,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旅游生活体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行业内先后有4家单位荣获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5家单位荣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11家单位荣获自治区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积极动员全行业积极争创争创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家庭等荣誉,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前作表率,鼓励全行业从业者提高文明服务意识和能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自治区文明行业的担当和作为,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