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文旅厅用心用情提升旅游市场服务质量

2023年05月1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4日电(李甜甜)5月13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区旅游服务质量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检视问题,下大力气解决旅游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更好把握文旅市场恢复的难得机遇,更好迎接宁夏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推动旅游市场旺季更旺、淡季变旺。

旅游服务质量是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内在属性,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衡量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不仅直接关系到旅游业的发展,而且事关城市对外形象和投资发展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是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满足游客多层次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有效举措。

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民宿等经营主体,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关键。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引导旅游协会景区分会、旅行社分会、饭店分会、导游分会负责人公开承诺践诺,倡导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来宁游客。推行旅游企业“首席质量官”和“标杆服务员”,探索研究旅游服务质量评价指标量化模型,组织开展服务质量游客满意度调查、第三方暗访评估等,努力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力争通过良好的市场秩序、优质的旅游服务提升宁夏旅游软实力,让更多的游客通过宁夏旅游的好环境走进宁夏,以宁夏旅游的好口碑宣传展示美丽新宁夏。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