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

2023年05月1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2日电(穆国虎、实习生 龚佩君)5月12日,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能股份”)正式登陆北交所发行上市,成为宁夏全面注册制改革后首家上市企业,同时也是北交所“智能工厂制造”的第一股。

巨能股份于2008年6月成立,是西北首家独立开发和制造智能机器人的专业公司,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多项称号,是我国数控机床金属切削加工自动化领域中的领军企业。

仪式现场。龚佩君摄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深入推进企业上市《明珠计划》,全力提升宁夏直接融资的“加速度”。特别是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强化政策引领,借助资本市场打造宁夏民营企业“领头羊”,构建民营企业梯次成长格局,从而推动宁夏企业做优做强。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7家,上市后备企业60余家, “宁字号”上市企业群不断壮大。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巨能股份的成功上市,吹响了全面注册制改革下“宁字号”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冲锋号”。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牢牢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持续做好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建立企业上市服务“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广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全力助推现代金融产业建设,奋力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