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聘任34名行业领军人为招商顾问

2023年05月11日09:2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5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宁夏创新招商方式,聘任34名行业领军人物为自治区招商顾问,充分发挥招商顾问的资源优势和人脉网络,全面扩大以商招商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

此次聘任的招商顾问包括上海东方希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蒙长君、明阳云桦(宁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馨予、亚马逊宁云技术服务(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骁、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想、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建国等34人,他们均是各自行业、企业的领军人、带头人。其中,上海东方希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13日,在石嘴山市投资建设了宁夏新能源光伏产业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吸引一批东方希望的老朋友、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相继追随入宁。

招商顾问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在宁夏招商引资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银川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通过招商顾问牵线搭桥,先后邀请中粮集团、天津中环半导体、浙江富润纺织等800多家企业来银实地考察,协助银川市在区外举办各类投资推介会58场次,推动蓝宝石材料制造加工基地、电池负极、中粮饲料等29个项目落地银川。

为充分发挥知名企业和人士的招商资源优势,有效拓展招商引资信息渠道,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助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商务厅印发了《招商顾问聘任管理服务办法(试行)》《关于聘任自治区招商顾问的通知》,将聘任招商顾问的做法制度化、常规化,以应对新的经济形势和各地激烈的招商竞争压力。“让招商引资顾问成为政府招商‘外脑’,充分发挥招商顾问的影响力,把企业家的‘朋友圈’变为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资源,借助招商顾问的‘姻缘线’,‘牵’来一批好项目,全面扩大以商招商成效,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自治区商务厅招商引资局负责人说。

招商顾问们“上任”伊始,就为宁夏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建言献策。在5月8日自治区商务厅召开的招商顾问聘任大会暨工作座谈会上,12名招商顾问、产业专班牵头厅局、五市和宁东商务(投促)部门、金融机构代表,围绕如何发挥招商顾问作用、如何优化招商法治环境、如何做大做强产业及产业链招商、如何运用资本招商以及金融机构如何全过程、全天候提供招商服务等进行发言。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经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开展“链式”招商,重点在于引进“链主”企业,发挥“链主”企业领航作用,支持“链主”企业整合开放资源,在“短链”延长、“断链”连通、“细链”增粗、“无链”生有、“弱链”变强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新聘任的上海东方希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蒙长君表示,未来企业将借助自身平台和资源,与产业链上下游各企业共同分享红利,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增强宁夏光伏产业投资要素的竞争力。(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