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精彩亚运@星星故乡”在宁夏中卫唱响亚运之歌,在沙漠种下友谊之树

2023年05月10日19: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0日电(李甜甜)5月10日,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在宁夏中卫六小和沙坡头旅游景区开展,近三千名学生同唱亚运主题曲《从现在 到未来》,两地代表共同在沙漠中种植梭梭树,深度体验中卫独特的资源魅力和享誉世界的治沙奇迹—麦草方格治沙。杭州亚组委为中卫六小授予“杭州亚运歌曲学唱示范点”牌匾,在沙坡头景区树立“杭州亚运宁夏中卫防护林”标志牌。

亚运推广曲传唱。人民网 李甜甜摄

此次杭州亚运文化推广活动走进宁夏,既是浙、宁两省以赛为媒的激情碰撞,也是联动杭州、中卫双城以体促旅的深度文化交流。不仅满足宁夏社会各界更深层次地了解亚运、参与亚运的实际需求,也更进一步深化了浙宁两地在亚运宣传、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借助体育活动提升宁夏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扩大杭州亚运会和宁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影响力,共同谱写浙江与宁夏人民友好情谊的新篇章。

“开展亚运推广曲传唱活动,传递的是卫杭两地共迎亚运、祝福亚运圆满成功的美好心愿,传播的是‘用心交融,互相包容’的杭州亚运会精神,传承的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情感,也更能让钱塘江畔的亚运之风与星星故乡的美好未来交互更直接、更有力。”中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鹏说。

今年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将在钱塘江畔盛大开幕。前期,为更好宣传亚运文化、传播亚运理念,杭州亚组委先后开展“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活动及“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活动,与上海、西安、天津、武汉、成都、厦门、南京、广州、珠海、北京及湖北恩施、四川甘孜、广元、青海海西德令哈、安徽宿州等地串联起城市间的亚运情缘,带动各地群众广泛参与体育运动,共享亚运之荣光。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