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3年宁夏将实现全区枸杞生产企业全覆盖抽检

2023年05月10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10日电 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举行。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宁夏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强化全程监管和检测,切实保障枸杞产品质量安全,全力以赴推进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2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在全区范围内共组织完成枸杞及其制品抽样检验3705批次,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6.9%。2023年将增加专项监督抽检500批次,由国家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实施抽样检验,实现全区枸杞生产企业全覆盖抽检,切实保障枸杞产品质量安全,杜绝不合格枸杞产品流入市场。

近年来,宁夏严格管控枸杞生产、加工、流通各个环节的枸杞质量安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枸杞生产、经营环节监管上做了大量工作,对全区127家(次)枸杞及其制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年度质量安全体系检查,共发现问题1354条,印发《问题警示函》127份,对4起存在较大风险隐患问题的企业及时进行查处。同时对全区枸杞及其制品生产企业按A、B、C、D四个类别进行风险分级,对评定为D级的枸杞生产企业要求属地监管部门每年至少监督检查3次,做到“有部署、有过程、有落实、有结果、有效果”。

为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完善《“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制定《“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构建规范有序的政策法规体系,指导22家企业获得“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授权使用许可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同时,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宁夏枸杞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一体专项行动,加大网络平台销售检查。2022年,共发现涉“枸杞”相关线索122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8起,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有力净化枸杞消费环境。(实习生 尹娜)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