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日举行

2023年05月10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相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会筹备情况。尹娜摄

人民网银川5月10日电 5月10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举行。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杞福天下 共享健康”,采用“线上+线下”“国内+国际”相结合的办会模式。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开闭幕式将在中宁杞乡黄河体育中心举行,会上将设置国际展区、特色中药材展区、企业风采展区、科技成果展区等功能单元,推介枸杞文化和枸杞产品,目前各项展示展销正在设计搭建中。此外,本届博览会将聚焦“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举办“枸杞新药注册启动仪式”,届时将发布一批最新枸杞药用开发研究方向及成果。在供销环节,主办方将举行对接会暨宁夏青年电商产业联盟巡播等活动,拉近国内外采购商、零售业采购商与区内外枸杞生产经营主体距离,加强面对面交流、促成更多经贸合作。

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投融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服务保障方面,中宁县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对到中宁县投资置业的新办企业,除享受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自有自用土地使用税、自有自用房产税)“三免三减半”的生产经营所得纳税优惠期外,特别是对新增实际固投总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将按照固投总额(2千万-5千万)6%、(5千万以上)8%的比例给予奖补,投资越大,奖补越多。在相关要素保障方面,如项目用地可根据企业自身发展需要,自主选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等多种方式。

目前,中宁县全力构建产业标准、绿色防控、质量检验、产品溯源“四大体系”,助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宁枸杞年综合产值达130亿元、品牌价值超190亿元,辖区内不仅有得天独厚的18万亩枸杞道地产区,更有全国唯一的枸杞品类全产业链条,124家精深加工企业先后创新推出枸杞加工产品超100余种,远销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习生 尹娜)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