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串珠成链”打造廉政文化教育矩阵

2023年05月10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石嘴山市举办“育廉洁家风 建美好家庭”故事分享会。 记者 李良 摄

5月8日,沿着平罗县清廉家风广场漫步,丰富的雕塑、绘画作品将廉洁文化寓情于景。今年,石嘴山市多措并举将廉洁文化“串珠成链”,形成一道道清正廉洁“风景线”,让党员干部处处见廉,时时思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近年来,该市深入挖掘盘活各类廉洁文化资源,打造了石嘴山银行廉政教育馆、大武口区锦林街道丽日社区家风馆等6个独具特色的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吸引了区内外党员干部及石嘴山市党员干部累计3000余人次前来“打卡”。今年新打造的集观摩、教育、体验于一体的平罗县黄渠桥红色廉政教育基地、惠农区“廉在身边”廉洁文化体验馆等融入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元素,连点成片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我们注重以文化人,以廉润心,构筑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实现广覆盖、接地气、润人心的廉洁文化传播新成效。”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创作《“招呼”可不能随便打》《公务接待中这些“雷”不能踩》等廉政动漫,拍摄制作廉政警示教育片《贪婪的“两面”人生》《“崩盘”的人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该市组织开展多元化廉政教育活动,将廉政教育抓出成效、树成品牌。通过举办“育廉洁家风 建美好家庭”读书分享会、线上廉政知识竞答、廉政书画作品展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家属在学、听、看、思、悟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大武口区开展“清风徐来”百扇作品巡展、“绘纸鸢、话廉洁”等活动,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惠农区创作《清廉家风,纪委家庭三代说》等微视频,并进行线上展播;平罗县创作反腐秦腔剧《金麒麟》,开展专场演出20余场次。 (记者 李良)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