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5月21日“银马”鸣枪开跑 2.5万选手齐聚“塞上湖城”

2023年05月09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9日电 5月9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将于5月21日鸣枪开赛,2.5万名选手将踏上“银马”赛道。马拉松国家纪录保持者、宁夏运动员何杰将以公益形象大使及选手身份,亮相本次银川马拉松赛。

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尹娜摄

本次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及亲子跑4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5000人,根据目前的报名情况,本次全程马拉松区外选手覆盖了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半程马拉松区外参赛选手覆盖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0岁(参加全程马拉松项目),最小的2岁(参加亲子跑项目)。

本次“银马”赛道在以往的线路基础上,新增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等途径地,尽显银川工业发展之力和特色产业之美。赛道沿途设置各类补给点15个,提供盐丸、水果、饮用水等补给用品。为保障选手安全,赛事执委会计划投入各类保安力量4600余人,设置18个固定医疗点位,目前共招募了4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同时配备120台AED及24辆救护车,每车1医1护2名专业医疗人员,在赛道进行应急保障。

工作人员展示比赛奖牌及服装。 尹娜摄

此外,本届赛事最新引入了AI技术,对跑友在赛道上进行不同点位的抓取录制,批量生成短视频,并提供免费下载留存,分享跑者的高光时刻。同时延用了WBGT湿球黑球温度指数仪,以便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更加准确及时地了解气候情况;安排了4辆洒水车、6辆雾炮车,对赛道做局部降温处理,改善空气质量,为运动员提供优质比赛环境。

赞助商代表授牌仪式。 尹娜摄

“此次比赛以‘健康、绿色,融合、发展’为主题,就是要突出‘绿色低碳’的新发展理念,通过马拉松赛事倡导积极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展现银川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十大大美城市’的良好形象。”本次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赛事为依托,强化体育与文化、旅游、商务会展、农产品销售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体育对消费的拉动能力,向全国展示银川的城市服务能力、赛事组织水准和群众参与热情。(实习生 尹娜)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