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贺兰县习岗镇:特色农业好 瓜果四季香

2023年05月09日21:2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9日电(李甜甜)走进宁夏贺兰县习岗镇新平园区,“采摘来习岗,四季果飘香”的宣传大牌格外醒目。

习岗镇新平园区的大樱桃。人民网 李甜甜摄

“我们习岗镇一年四季瓜果香,一月到六月吃草莓,二月吃番茄,三月到六月吃大樱桃,四月到六月吃西甜瓜,七月到十月吃苹果桃李杏和葡萄……12月草莓又上市了。”提到习岗镇的特色瓜果,镇长李鹏飞如数家珍。

“个大、肉厚、核小、多汁、甜度高。”说起自家种植的樱桃,宁夏瑞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迟宏伟自豪感满满,“宁夏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我把大连的草莓、樱桃,移到宁夏来种,结出来的果比在大连的还好吃。”

董洪才采摘自家种的油桃。人民网 李甜甜摄

近年来,习岗镇大力推进特色瓜果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发展潜力大、效果好的农业企业。安徽人董洪才在2018年通过习岗镇招商引资的方式来到新平园区,除过发展樱桃种植,他还种起了桃子、水蜜桃。

习岗镇新平园区的黄金宝西瓜。人民网 李甜甜摄

“我们除了为游客打造良好的采摘体验,还要让游客吃在习岗,玩在习岗。”李鹏飞说着指向不远处的艺丰农场,这个农场是镇上打造的集田园观光、四季采摘、农业科普体验等活动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各类种植采摘设施大棚 200 余亩。

如今,新平园区已有多家企业入驻,习岗镇将新平园区作为依托,形成了集瓜菜种植、休闲采摘、餐饮娱乐、亲子互动、冷链仓储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采摘园,截至目前,接待游客10余万人,实现销售收入500余万元。

近年来,贺兰县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布局,把休闲农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2022年,贺兰县休闲农业从业人员达到1028人,接待游客68.3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7296万元、经营面积1.66万亩,带动农户1862户。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