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拉开帷幕

2023年05月0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杨硕摄

人民网银川5月8日电(穆国虎、实习生 杨硕)5月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银川开幕。各市县(区)和教育厅直属学校、高等院校共派出57个代表团、5400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学生运动会以“逐梦的时代 闪亮的青春”为主题,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共同主办,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大学、宁夏银川一中、盐池县教育体育局承办。

开幕演出。 杨硕摄

据悉,本届运动会覆盖面广、综合性强,是宁夏历史上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学生运动会。共设有田径、篮球、三人制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武术、健美操啦啦操、校园定向等8个大项,共有中学组、中职组、大学组3个组别。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将于5月14日闭幕,第一项比赛已于4月13日开赛,目前各项比赛按照赛程安排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并且捷报频传。其中,在5月7日举行的田径比赛中,14位参赛选手打破了10项自治区学生运动会的纪录。目前,篮球中职组比赛、“校园定向”赛项、三人制篮球中学组和中职组比赛、排球高校组比赛、沙滩排球等赛项已结束,其他赛事活动将在开幕式后全面展开。

开幕式现场 。 杨硕摄

在开幕式中,各主办方和承办单位的近两千名师生合作奉献了精彩的文体演出。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少年强,体育强,阳光少年,绚丽绽放;青年强,体育强,青春奋斗,不负韶华;教育强,体育强,勠力同心,笃行致新。12个类型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从各方面展示了宁夏全区学校体育教育、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大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宁夏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宁夏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学生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对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五育并举”、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带动全区广大青少年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身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凝聚和焕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