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固原金融贷款599亿元支持地方经济强筋壮骨

2023年05月09日10: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银行低利率贷款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本月发放的300万元新增贷款,又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问题。”5月6日,宁夏向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德花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称赞不已。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固原市中心支行聚焦乡村振兴,围绕重点项目投资、特色产业发展等领域,指导各类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提质扩量赋能增效行动,实现一季度信贷总量合理较快增长。

“1月至3月,累计投放支农再贷款4.45亿元,余额为27.22亿元;新增贷款54.92亿元,同比多增22.86亿元,新增额是上年同期的1.7倍。”人民银行固原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各金融机构畅通融资服务渠道,扩大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

各金融机构根据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创新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订单质押、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等供应链金融模式,不断丰富融资“工具箱”。并通过强对接、优服务、降成本,帮扶普惠小微群体拓展成长空间。彭阳县鑫源汽车客运出租有限公司新建办公场所,导致资金周转困难,随后通过“政银企”对接融资160万元,及时化解了困难。农业银行隆德县支行向隆德县国孝牧业有限公司发放“智慧畜牧贷”150万元,开创当地活体抵押贷款先例。

人民银行固原市中心支行采取强化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引导作用、优化存款利率监管、推动减免相关附加费用等措施,引导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行,“四贷”机制持续破解融资“难梗阻”,多元金融支持助地方经济发展强筋壮骨。截至3月底,固原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599.29亿元,同比增长15.83%;存款余额637.08亿元,同比增长6.99%。(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