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税务“普法小摊”摆进怀远夜市

2023年05月09日09: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花甲粉丝、煎烤生蚝、街头牛排、冰粉串串……5月7日,夜幕下的银川市怀远观光夜市人声鼎沸。辣糊糊摊主温晋告诉记者:“第一次当‘老板’,我对小摊子要不要缴税、怎么缴税一窍不通。听了税务部门的宣讲,才知道有很多税收优惠政策,这给我的创业吃下了‘定心丸’。”银川市税务局“马丽工作室西夏分室”将“普法小摊”搬到怀远观光夜市天桥上,通过零距离提供税法知识咨询与服务,现场为夜市经营者答疑解惑。

随着夜间消费回暖,城市活力进一步迸发。目前,怀远观光夜市入驻商户近600户,年游客量达850万人次,商户收益突破10亿元,怀远观光夜市已成为向国内外旅客展示宁夏特色的重要窗口。为守护城市“烟火气”,宁夏税务部门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围绕个体户税费优惠、个税汇算清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等商户关心的问题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他们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引擎”点燃“夜经济”。

同时,针对不少摊主进行网上直播带货,税务部门对美食博主、直播带货达人开展专项培训,对直播收入所属劳务报酬如何汇算、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填写等进行详细讲解。“对于网络主播来说,税务部门不定期开展传媒行业相关税收政策培训非常必要,能够帮助我们及时掌握税收知识,有效化解涉税风险。”温晋说。

“感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纳税辅导,经过多次政策宣讲,我已经熟练使用手机App进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及年度汇算填报等操作。”摊主小张说。目前,“普法小摊”已为怀远夜市320位店主开展政策讲解,互动136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1200册。(记者 赵磊 实习生 杨佳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