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3年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正式启幕

掬来黄河水 又闻早茶香

2023年04月28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吴忠4月28日电 (穆国虎)黄河明珠迎贵客,美丽吴忠添新彩。4月28日上午,2023年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在宁夏吴忠市科技广场正式启幕。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此次文化节为期6天,以“吴忠早茶 ‘味’你而来”为主题,由中国烹饪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

吴忠早茶。崔洋摄

吴忠素有“美食之乡”的美誉,是全国生产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地区,被冠名为中国亚麻籽油之乡、中国甘草之乡、中国荞麦之乡、全国黄花菜五大产区之一。同时,吴忠有53道菜肴被评为中华名菜、中华名小吃、“盐池羊肉”摆上了国宴,“吴忠牛奶”是业界公认的高端奶。

授牌仪式。人民网 穆国虎摄

民以食为天。美食搭建起了人们交流、交融、交往的桥梁。吴忠早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更是地方特色人文民俗的重要标识,吴忠早茶文化讲述了吴忠人民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反映了吴忠人民勤劳质朴、包容奋进的优秀品质。

“早茶示范店”授牌。人民网 穆国虎摄

近年来,吴忠市坚持把“游在宁夏·吃在吴忠”作为金子招牌,推动餐饮产业发展壮大,连续两年举办早茶美食文化节,吸引游客60多万人次,吴忠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民族美食文化地标城市、早茶文化地标城市。

在开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为吴忠市颁发“西部美食地标城市”和“中国面食培训基地”牌匾 。吴忠荣获“西部美食地标城市”“中国面食培训基地”荣誉,是对“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品牌的认可,更是对吴忠早茶发展的支持和鼓励。

八宝茶。崔洋摄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布展了11个展区,将举办11项特色活动,邀请350多家企业参展,一批兼具传统与现代的非遗产品亮相会场,1000余种特色美食邀消费者品尝,600多种特色产品任选消费者用。

吴忠早茶展区。尹娜摄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吴忠市注册餐饮单位9051家(其中早茶店586家),吸纳就业6万余人,年实现销售额25.6亿元,仅早茶年实现销售额近10亿元,现有12家餐饮单位列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57个菜品小吃列入“中餐特色美食名录”,评选早茶示范店51家(第一、二批36家、第三批15家)。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