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加快构建现代化纺织产业体系

2023年04月28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高嘉蔚、实习生 王锡彬)4月28日,“2023中国(银川)现代纺织大会”在银川隆重开幕。在开幕式上,举办了“中国精品羊绒产业名城”荣誉称号发布仪式,为“中国(灵武)国际精品羊绒之都”进行授牌。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高嘉蔚摄

活动现场,各企业通过T台走秀的形式发布了90余种纺织新品,在随后举办的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众多业内专家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纺织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进行主旨发言。此外,当天还举行了银川现代纺织招商引资推介会,银川高新区管委会、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宁夏荣昌绒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推介。推介会上,银川高新区分别与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约了合作项目。

发布纺织新品。人民网 高嘉蔚摄

“截至目前,银川高新区完成现代纺织产业16.67亿元,同比增长38%,现有无毛绒产能3000吨,羊绒纱产能2600吨,羊绒衫产能300万件,亚麻纱线产能1.2万吨,亚麻面料840万米。”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眭永华介绍说。目前,灵武纺织业已经从最初的收购、贩运、分梳发展成为集纺纱、织料、成衣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了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初级产品向高端产品、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松散型经营向产业集群发展的转变,赢得了“世界羊绒看中国、精品羊绒在灵武”的美誉,先后荣获“中国国际精品羊绒名城”“中国国际精品羊绒之都”“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等称号。

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以此次纺织大会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化纺织产业体系,围绕“发展高端产品、占据产业高端”,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加大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链条完整、市场多元、竞争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集群。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