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五一”游宁夏|在大武口感受自然之美 体验田园之乐

2023年04月2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春夏之交的宁夏,既有星汉灿烂的浪漫,又有多彩田园的诗意,还有人间烟火的治愈。五一假期,一起来宁夏,品红酒、吃羊肉、观星空。在“宁夏二十一景”中,在村野民宿内,在吴忠早茶里,解锁关于星星故乡之美的更多源代码,畅享家人同游的美好,遇到更灵动自由的自己。

本期我们一起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在龙泉村的山花烂漫间,在贺东庄园的一抿甘冽中,在硒有田园的瓜果飘香里,在龙泉山庄的璀璨星河内,在兴民村的多彩墙绘上感受自然之美,体验田园之乐。

行程路线:星海镇——龙泉村——龙泉山庄——贺东庄园——碧草洲生态园——潮湖村——硒有田园

景点攻略:

星海镇:被誉为“全国文化艺术之乡”。在这里,移民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文化相互交融,特色秦腔、社火等民俗文化更是盛开在贺兰山下一朵艳丽芬芳的艺术奇葩。各村庄特色十足,自然风光秀美,村内瓜果飘香,水产养殖鱼肥虾美,“鱼菜共生”“杞菇共养”,让你体验新奇科学技术,更让你品味浓浓“乡味”。

龙泉村:素有“贺兰山下第一村”的美誉,天然形成的9个泉眼的涓涓流水滋养着这片土地。贺兰山长城烽火台、古汉墓群遗址触手可及,印证着龙泉村古老而神秘的传说;乡村民俗展示馆珍贵的文化遗存,让人感受到农耕文明的沧桑巨变;百余户错落有致、依山而居、自然和谐的农民新居,干净整洁。龙泉村让你不用逃离城市,就可以享受春光自由,行走在这里,就是一次返璞归真、放松心灵的归乡之旅,填充你生活中最美的幸福清单。

龙泉山庄:为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远可望贺兰山巍峨耸立,近可观新乡村清新美景,轻奢浪漫的

露营基地,精致露营潮in玩法,在不躁不热的草坪上,听着悦耳的音乐、舞着优雅的身姿、品着鲜美的烤肉、伴着红酒的微醺,山风吹起,思潮肆意流动,夜观星空,岂不美哉。

贺东庄园:作为贺兰山东麓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百年老藤赋予它神秘色彩。葡萄园沙地中的砾石经过历年冲刷给葡萄提供了良好的排水性,也给葡萄酒带来特别的风味。庄园内精心设计的绿皮火车酒店,怀旧的外观下有典雅简约的内部装饰,无论在吧台对着清风小酌,还是窝在沙发品一杯香茗,透过车窗眺望美景,在日与夜的温度变化中,亲临其境与葡萄精灵一起呼吸。

碧草洲生态园:最具特色的就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烤羊羔肉系列食品。“西夏碧草洲”烤羊系列美食的食材选用的是贺兰山下50—60天的滩羊羔,经过多道工序的加工烹饪成为色、香、味、形俱佳的一道道美食。部落文化、地名文化、岩画文化、果蔬采摘、豆腐手工制作等研学游项目,成为亲子互动的好去处。湛蓝的天空、和煦的微风,难得的时光,如果你在寻找最美的乡村田园,不必远行,这里正好适合你。

潮湖村:走在大武口区潮湖村,笔直的村道干净整洁、彩色的墙画美轮美奂、农家小院布局有致、花草树木交相辉映,一幅如诗如画的乡村田园风光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漫步于潮湖村中心路,在一处原木色木质长廊下,葫芦苗汲取养分努力向阳生长,运用葫芦、桃花、非遗、农家乐等元素,打造的陶渊明文化体验园初具规模,吸引了不少游客。墙面上田园风光、村落故事主题“彩绘新衣”,与村庄的自然景色相融,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油画,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硒有田园:行走在大武口最北边的硒有田园,路边一排排崭新的木栅栏围墙收入眼底,院内果蔬或隐或现,有一种让人想伸长脖子打探一下院子的冲动;两边墙上的彩色绘画跳入眼帘,或科普、或历史,似乎翻阅一本本书籍,休闲惬意。大武口硒有田园前身是原宁煤集团一矿农场,因土壤硒元素含量高而得名,拥有各类采摘体验园30余处。可以体验农业休闲观光、农事活动体验、蔬菜水果采摘、特色餐饮娱乐、自然康养旅居。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菜品:大武口凉皮、传统暖锅、鱼头泡饭、风味羊蹄、甲鱼佛跳墙、羊杂碎、辣糊糊、烤全羊、凉皮宴等。

文创产品:“礼遇大武口”文创系列、沙忆时光系列-翠鸟胸针、非遗手工葫芦刻画、非遗手工剪纸、非遗手工布贴画等。

旅游商品:礼遇大武口系列产品、贺东庄园葡萄酒、西北武酱、绿森淼富硒鸡蛋、苏老爷八宝茶、厚德精酿纯粮原浆白酒、碧草洲羊排系列、烤全羊、沙忆时光系列-翠鸟胸针等。

交通方式

自驾:

①星海镇:距市区15公里,车程20分钟左右。

②龙泉村:距市区9.3公里,车程15分钟左右。

③龙泉山庄:距市区9.3公里,车程15分钟左右。

④碧草洲生态园:距市区9.3公里,车程15分钟左右。

⑤贺东庄园:距市区8公里,车程15分钟左右。

⑥潮湖村:距市区5.3公里,车程8分钟左右。

⑦硒有田园:距市区10公里,车程15分钟左右。

⑧沟口园中苑:距市区11公里,车程15分钟左右。

公交:

①星海镇:距市区15公里,可乘坐101路、202路等公交,票价1-2元,运行时间6:40-18:30。

②龙泉村、龙泉山庄:距市区9.3公里,可乘坐12路公交,票价1-2元,运行时间7:00-18:30。

③贺东庄园:距市区8公里,可乘坐12路、1路、3路日行、5路上行、9路公交,票价1-2元,运行时间6:45-18:20。

④碧草洲生态园:距市区9.3公里,可乘坐12路、1路等公交车,票价1-2元,运行时间6:45-18:20。

⑤潮湖村:距市区5.3公里,可乘坐5路上行、12路、101路等公交车,票价1-2元,运行时间6:45-18:35。

⑥硒有田园、沟口园中苑:距离中心城区8公里,可乘坐201路、5路上行、3路日行、1路公交,票价1-2元,运行时间6:40-18:30。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