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局联合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安厅、地方金融监管局、总工会等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银川市、兴庆区有关部门在银川市光明广场,联合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人民网 梁宏鑫摄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摆放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文明理性反映情况表达诉求。集中宣传月活动,将组织开展《条例》知识竞答、主题宣讲、网络正能量作品创作大赛,创作短剧、小品、快板等文化产品,在全社会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这几年,宁夏持续探索‘塞上枫桥’做法,健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机制,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大量的矛盾纠纷在基层就地化解。”自治区信访局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马卫华说。

据悉,近年来,宁夏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部门和地区责任 解决当前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围绕房地产、集资融资、劳动社保等领域的突出信访矛盾,深入剖析群众利益诉求背后的政策原因,及时提醒预警,促进了共性问题的批量化解坚持综合治理。

下一步,宁夏将用好信访大数据,研判政策实施效果,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结构性问题,及时准确地向党委和政府提出的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追究责任的建议,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