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5条线路上榜“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3年04月2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观庄乡前庄村。宁夏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阎梦婕)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52条,宁夏推荐的“中卫·大漠星空主题自驾赏花之旅”“银川·漫游兴庆田园风光赏花之旅”“石嘴山·山水相映诗意乡村赏花之旅”“固原·大地指纹固原梯田赏花之旅”“吴忠·黄河金岸郊外踏青赏花之旅”5条精品线路全部上榜。

此次线路主题策划以交旅融合、春和景明、乡村新体验三个分主题为主要推荐内容,呈现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的崭新面貌,发掘一批科技赋能、创意提升、产业融合带动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的特色产品,更好满足群众出游需求。宁夏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聚焦“赏花+”,将赏花与乡村度假、田园采摘、精品民宿、亲子研学、特色美食等元素有机结合,串联起南长滩村、龙王坝乡村旅游景区、金鸡坪梯田公园、牛家坊村、宁夏薰衣草庄园、银河湾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具有代表性的精品乡村旅游景点,打造乡村音乐演艺、星空旅游、沉浸式体验、乡村露营等新产品、新业态,持续做好“花文章”、讲好“花文化”、发展“花产业”,让宁夏成为乡村赏花旅游的栖息地、打卡地、目的地。

此次入选精品线路包括线路简介、行程路线、最佳旅游时间、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交通方式等内容,还配置精美图片和短视频。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将上线“大美春光在路上”专题,对线路进行图文展示。同时整合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文旅中国等线上线下媒体,导航地图、短视频平台、OTA等市场平台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对线路进行立体化展示、互动式推广,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望得见贺兰山、看得见黄河水、记得住塞上江南乡愁”的高品质乡村休闲旅游新体验。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