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五一”小长假宁夏文旅活动纷至沓来

2023年04月2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阎梦婕)假日将至,这个“五一”怎么玩?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给你答案。

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充分挖掘“五一”小长假旅游潜力,精心打造热点景区、网红打卡地和爆款旅游产品,开展一系列文旅促消费活动丰富假日旅游供给,以超大力度文旅惠民措施吸引全国游客到宁夏吃住行游娱购,激活假日市场消费,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幸福感。

宁夏精心阐释美丽新宁夏的时代精神和人文内涵,深入开展文旅融合创新升级工程,着力打造“沙湖鸟国”“贺兰公园”“西夏王陵”“沙坡鸣钟”“丝路古道”“水洞遗址”“固原梯田”“六朝长城”“千年灌渠”“宁夏酒堡”等升级版的“宁夏二十一景”,为国内外游客重新认识宁夏之变、展现宁夏之美、感受宁夏之奇提供了核心吸引物。“五一”假日期间,“沙湖鸟国”将举办第十二届沙湖国际观鸟节活动,推出沙湖不夜城、萌宠乐园、电音沙滩、动感沙漠等新游乐项目,“鸣翠湿地”将推出大地艺术季活动,“西夏王陵”将开展“打卡博物馆汉服乐游园”活动,“水洞遗址”将推出“疯狂原始人”演艺等活动,诚挚邀请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感受。

“五一”假日期间,宁夏各地市将先后开展46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银川市将开展202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等19项活动;石嘴山市将开展宁夏“沙湖不夜城”开街暨国际观鸟节等7项活动;吴忠市将开展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等9项活动;固原市将开展须弥山石窟艺术文化旅游节等19项活动;中卫市将开展中宁丰安屯音乐节等3项活动。同时,宁夏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功能,策划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文化讲座、展览展示、非遗体验等文化活动。银川市推出“好戏大家看·九元剧场”惠民演出、平罗县将举办“歌声嘹亮 唱响未来”新歌声全民歌手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各街道、乡镇等基层公共文化单位将开展广场舞、大合唱、“村晚”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公共文化服务真正热在“家门口”。

“五一”假日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国游客发放750万元“宁夏文旅消费券,游客在美团、大众点评、携程、云闪付平台上均可领取,券种覆盖住宿、景区、跟团游、文艺演出等多种文旅类型,点燃游客在宁夏欢度五一的消费热情。从4月28日到12月31日,全国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享受来宁旅游37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免首道门票的优惠。全国持有军官证、士兵证、退出现役证、双拥卡、残疾军人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本人,都可在宁夏133家A级旅游景区享受免首道门票的优待。针对广大普通游客,全区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了优惠措施,沙坡头旅游景区推出了399元假期优惠项目组合套票,一票即可玩转沙坡头优惠活动,为方便游客出游景区联合天豹交通运输集团推出沙坡头直通车,从银川北门旅游汽车站直达景区;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对获得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自治区及以上劳模的个人,推出享受免景区首道门票的优惠,对每天前100名游客也推出了特价套票等各类优惠;银川天山海世界旅游景区举办第五届“嗨浪节”,推出大龙虾免费抓、小龙虾免费钓、大型儿童集市等优惠活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