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丨网友建议发挥沙湖旅游辐射圈带动作用 宁夏平罗:积极协调

2023年04月26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5日电 (穆国虎)近日,宁夏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建言,希望可以扩大沙湖水域面积,与平罗县姚伏镇田州塔连成一片、融为一体,进一步发挥沙湖旅游辐射圈及平罗县全域旅游辐射圈的带动作用。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作出公开回复。回复称,姚伏镇位于银川平原北部,南与贺兰县接壤,北与城关镇相连,东邻通伏乡,西靠前进农场,地处G109国道、S303省道、京藏、石中高速公路和包兰铁路主要交通沿线,2022年姚伏镇被列为自治区重点小城镇。

近年来,姚伏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商贸物流业和休闲旅游业,初步形成了连接银川、贺兰至平罗的旅游线路。为进一步发挥姚伏镇重点节点镇作用,积极整合升级镇区内田州塔、西大湖、沙湖等旅游资源,布局策划“沙湖景区-卧龙山庄-云乐山庄-灯塔生态公园-镇区游客集散中心”、G109、S303等精品旅游线路。

目前,按照规划,姚伏镇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逐步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包含农业生态公园,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生态旅游民宿、老年安居工程、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G109,S303为主路线的平罗县全域旅游重点镇的全域景观,有效连通田州塔、沙湖等各类自然资源及业态资源,进一步完善沙湖旅游辐射圈及平罗县全域旅游辐射圈的带动作用,高品质打造全域旅游姚伏段百里风景线。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