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点燃生命的希望,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

2023年04月2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鲁贤斌摄

人民网银川4月25日电 今天上午,宁夏红十字会联合宁夏文明办、宁夏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生命接力 感谢有‘宁’”——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宣传活动,同时开展线上同步直播。

活动现场,宁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为宁夏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莫如曼女士颁发了荣誉证书。此外,宁夏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秦卫华作为全区唯一两次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在活动现场与受捐者家庭相见,受捐者为秦卫华送上精心选择的保温杯作为礼物,秦卫华也为受捐家庭送上一件自己珍藏的志愿者马甲,希望他们可以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100例代表的不仅是一个数字它是3.52万人份志愿捐献者的爱心汇集,凝结着红十字人的坚持不懈,凝聚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捐献者的博爱情怀,更充分彰显着高尚利他、仁者爱人的传统美德,传递着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采样登记入库数和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呈现双增长,已有3.52万名志愿者入库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103例志愿者成功实现捐献,挽救了103例国内外血液病患者的宝贵生命。目前,宁夏各级红十字会均已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宁夏五个地市级红十字会依托卫生健康局均成立稀有血型志愿服务队,实现全区志愿服务脉络全面覆盖。(实习生 崔洋)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