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等你,在未来

宁夏启动“科创筑梦”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暨“英才计划”

2023年04月2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4日电 (穆国虎)4月23日,“等你,在未来——宁夏‘科创筑梦’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暨‘英才计划’”在银川启动。启动仪式上,宁夏科技馆与宁夏大学、宁夏科普作家协会、贺兰山岩画科普教育基地、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协同育人、资源共建共享协议。为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的8名教授颁发了“英才计划”导师聘书,20名“英才计划”项目成员向导师献花,写下“给未来的自己的一封信”。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院士通过视频寄语科技英才,鼓励同学们树立科学志向,积极参与科研,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争取早日成长为优秀的科技后备人才。

本次活动还为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科普专家服务团的代表颁发了聘书。公布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试点单位和科技特色学校名单。自治区团委为宁夏科技馆授予“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牌匾。

近年来,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中心)加强青少年科教工作顶层设计,围绕创新生态涵养工程,协同全区科普场馆、科普教育(研学)基地、学会(协会)、科技企业及科教机构等协同育人,开展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提质行动”。

同时,宁夏科协将培养青少年英才和科技特长生列入“科创中国”宁夏行动实施方案,联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实施宁夏“‘蒲公英’科教育苗暨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通过实施“英才计划”试点工作,对加强全区青少年基础学科后备人才培养,推动全区青少年科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