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银川聚力打造两都五基地

参与式教育 融入式宣传

宁夏银川:植禁毒之“根” 育向阳之“树”

2023年04月21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1日电 连日来,银川市禁毒办为强化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联合市教育局巧借校园春季运动会以“青春放彩做无毒少年,健康人生当绿色使者”为主题走进辖区小初高学校,开展“定制式”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实现禁毒宣传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地转变,全方位、多角度织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网络。

4月19日上午,银川市禁毒办深度参与到银川市唐徕中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中,与学校师生开展了禁毒主题活动。运动会赛场下,禁毒办的工作人员与学生们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将地球仪、笔等学生用品及禁毒吉祥物等作为知识问答的奖品,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深入讲解毒品的基本常识、造成的危害以及新型毒品预防方法技巧,鼓励学生争做“禁毒小先锋”,将所学的毒品预防知识传达给身边亲友,让大家一起向毒品说“不”!

此次禁毒主题融入运动会系列宣传活动,实现了对重点群体的精准宣传和精准预防,切实提高了辖区师生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和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激励了广大师生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银川市作为全国首批“禁毒示范城市”,不断推进新时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禁毒宣传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将禁毒宣传纳入到学校德育教育中,以老师、学生、家长喜闻乐见的方式参与青少年健康成长过程,深入推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和禁毒格局, 构筑银川青少年最坚实的禁毒防线。(实习生 龚佩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