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看发展、聊变化、触春风

宁夏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媒体记者基层行活动

2023年04月2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1日电 4月20日,宁夏区税务局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石嘴山市开展媒体记者基层行活动,邀请媒体记者亲身体验办税缴费服务,深入企业调研税费政策落实成效,感受办税服务新举措和税惠政策新变化。

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左一)向税务人员介绍单晶硅。王锡彬摄

“单晶方棒生产流程是怎么样的?”“单晶方棒在哪里应用?”“公司销售怎么样?”在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记者被上百台正在高效运转的新型号单晶炉所震撼。

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应用于光伏与半导体行业单晶硅棒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田宝春介绍,目前旭樱新能已申报与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当前,企业正在抓紧推进三期建设,届时单晶炉规模将达400台,产能预计将达10000吨/年,达产后收入将达15—20亿元/年。

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田宝春(右二)向税务部门介绍设备。王锡彬摄

“2022年,我们企业享受税费减免就达340.87万元,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277.95万元。”宁夏旭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主管赵晓宁介绍,今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将由75%统一提高到100%,并且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这也是上马三期项目的底气所在。

在与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夏)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座谈交流中,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热烈地讨论着2019年以来企业的发展变化。

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夏)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柴(右三)和税务局工作人员一起参观。王锡彬摄

“这些年税务部门的服务确实很好,我们该享受的政策总是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夏)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柴慧荣骄傲地说,面对巨幅波动的产品价格,企业还在扩产。当前企业正在全力推进10车间及09车间,也必将使企业产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夏)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独立完整的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研发、生产、销售、供应、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全球消费电子及储能市场。

2023年,宁夏税务部门结合税务总局便民服务举措,在首批推出的6类17条,再推出25条便民服务措施,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税收“软环境”,努力造就企业发展的“硬实力”。

在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一面面纳税人缴费人赠送的锦旗特别耀眼,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征纳故事。

正在窗口办税的王燕说,这些年办税服务业越来越好、越来越便捷了。现在很方便,只用一趟,企业开办的所有事情都能一次性办完。

而这些变化,都是源于宁夏税务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宣传辅导越来越精准,涉税业务办理越来越便捷,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方便。

“小税帮您办”马丽工作室分室是大武口区税务局便民办税的具体举措,施行“工作团队+服务分支”的税费服务模式,采取等“八个一点”工作方法,让纳税人缴费人涉税大事小情都能够高效处置。

在大武口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可以亲身体验了自助办税、智能导办、远程帮办、VR虚拟办税体验等各项服务。而这正突显了近年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成效,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驱动税务服务变革。

大武口区税务局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为客户讲解各项服务。王锡彬摄

近年来,宁夏区税务局以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提升线下服务水平,将8个事项13项涉税费资料纳入容缺办理范围,进一步精简34项税费报送资料。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服务范围,目前已实现96%的税费事项、99%的纳税申报网上办理。(实习生 李艺杭、王锡彬)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