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毕业生成长经验分享会在银川举办

2023年04月20日19: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 (穆国虎)4月20日,“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毕业生成长经验分享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分享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分享会上,5名来自中小微企业、城乡基层、生产一线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其在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奉献、成长收获的故事,激励与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就业观念。

分享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相比还在学校等待毕业的同学而言,我早早地就踏上了就业之路。所以是否创业、就业,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不能坐以待毙。”90后创业者曹龙鼓励青年学子做好人生规划,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闪光。

“不论在哪个时代,‘爱岗敬业’作为一个词语都有它不可替代的光芒以及深厚的内涵意义,在当下尤为重要。”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部工艺工程师田风荣说,爱岗敬业并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每个人用行动去践行。

“基层是一个能锻炼人、培养人、塑造人的地方,选择了,就要静下心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价值,让青春阳光灿烂、硕果累累。”银川市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璞玉说,融入基层,扎根基层,回报社会,奉献青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当科技的触角从城市延伸到农村,希望在田野汇聚,成为一名新农人,用科技服务热土、造福乡亲,不仅让我积累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也获得了更多成就感。”今年28岁的中卫市禾翼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任晓彬如是说。

同时,分享会上还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指导方面的专家,围绕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主题进行指导讲座,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职业观和成才观,让青春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此次分享会为“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高校毕业生‘银川站’活动”的内容之一。

据了解,4月20日至22日,为期3天的“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高校毕业生‘银川站’活动”,以“激扬青春 职引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和直播三种方式举行。活动设置“银川站”主会场1个,分享会分会场2个,在4所院校举办4场线下招聘会,并同期举办4场网络招聘会和4场直播带岗活动。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