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4172万元!宁夏灵武市为百余家企业兑现产业发展奖补资金

2023年04月20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李甜甜)4月20日,宁夏灵武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在灵武市宣传文化中心举办。会议现场,灵武市为121家企业兑现产业发展奖补资金4172万元,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

推进会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目前,灵武市民营企业近6300家,占全市企业总量近99%,民营经济已经成为灵武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今年一季度,灵武市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9%,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2.2%,均居全区第二位,市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2%,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年初预期,这其中民营经济的贡献功不可没,你们的实干拼搏,为我们赶超跨越增添了信心、厚植了底气。”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说。

近年来,灵武市着力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高效结合,坚决打好利企惠企组合拳,先后出台稳保促16条、推进投资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40条等一系列实打实的政策举措。2022年,灵武市落实退税减税降费10.66亿元,兑现企业纾困、产业扶持资金1.3亿元,支持民贸民企贴息贷款3.5亿元,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灵武市从政府服务、企业融资、企业纾困、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企业很大的政策性支持,借助这次大会,昊王米业将在粮食安全、应急保供、市场供应等方面,把产品做好,把企业做强,尽民营企业的一份薄力。”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华说。

刘国强表示,下一步,灵武市将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机遇,围绕发展壮大“1535”生态经济体系,大力推行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企业家来灵投资、在灵发展,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

(责编:李甜甜、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