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刹车失灵连撞4车 幸亏系了安全带无人受伤

2023年04月2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周航)近日,宁夏银川一小型轿车沿通达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上海路路口处时,因刹车突然失灵,与前方排队车辆以及对向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车辆损失严重。幸运的是,事故车辆的驾驶员都规范系好了安全带,碰撞发生时均没有受伤。

此次事故中,黄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之规定,负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支招

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

1、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包括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等;

2、由于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3、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如长时间下坡会使刹车片摩擦生热。

刹车失灵怎么办:

1、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好方向,脱开高速挡,将高速挡换入低速挡。这样,发动机会有很大的牵引阻力使车速迅速降低;

2、车辆在下长坡、陡坡时不管有无情况都应该踩一下刹车。既可以检验刹车性能,也可以在发现刹车失灵时赢得控制车速的时间,也称为预见性刹车;

3、利用车的保险杠、车厢等钢性部位与路边的岩石、大树摩擦、碰撞,达到强行停车脱险的目的,尽可能地减少事故损失。

交警提示:“刹车系统”是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部件之一,日常开车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汽车刹车系统的保养与维护,这样才能保证刹车系统的正常工作,保证安全行驶。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