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一季度宁夏外贸进出口55.6亿元

2023年04月20日09:4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今年宁夏进出口贸易仍然展现出较强韧性和活力,在去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呈现持续向好的增长势头。银川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宁夏外贸进出口总值55.6亿元,同比增长4.9%,高于全国增速0.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17位。其中,出口41.6亿元,增长0.9%,增速排名全国第23位;进口14亿元,增长18.9%,增速排名全国第9位。

“今年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外贸促稳提质奠定了坚实基础。”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全区传统外贸企业外销数据逐步回流,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银川综合保税区加快转型,跨境电商新业态蓬勃发展,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6个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效益逐步显现。国际市场开拓渠道逐步恢复,单晶硅切片等优势特色产品加大出口力度,稳外贸政策措施效果显现。银川、石嘴山、中卫至沿海港口沿边口岸的国际货运班列和卡车班列常态化运行,开行“一单制”铁海联运班列,外贸进出口对外通道逐步顺畅。国际货运班列和国际航线陆续恢复,支持外资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宁夏外贸实现倍增提供有力支撑。随着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加快集聚,江苏润阳等一批外向型企业落户宁夏,外向型新项目达产增效,国际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合力作用下,宁夏外贸企业的出口竞争力持续提升,全区进出口贸易的新动能正逐渐形成和蓄积,蓄势待发。(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