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第五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启动

2023年04月20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9日,宁夏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在银川启动。本次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诵读经典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已成功举办四届。启动仪式上,上届大赛的优秀选手以及宁夏新闻广播的主持人们,为大家深情朗诵了《一路书香 一路阳光》《起航》等作品。一首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的朗诵作品精彩纷呈、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阳光、自信大方的时代风貌。

本届全区经典诵读大赛分为师生组和社会人员组两大组别。各地、各校负责组织师生组朗诵大赛的初赛,在银高校、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师生组及全区社会人员组的初赛由宁夏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社会人员组需下载黄河云视App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6日。决赛获奖作品设相应奖项等次,经大赛组委会确认后,由自治区教育厅报送参加全国比赛。(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