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康养旅行,可以西北

“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2023年04月1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圆桌会议现场。宁夏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银川4月17日电 (穆国虎、实习生 崔洋)近日,在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上,“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正式成立。未来,联盟将围绕政策咨询、调查研究、反映诉求、专家服务、培训交流、举办活动、宣传推介、公益事业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为大西北康养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其中一项重要议程,此次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圆桌会议由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策划负责。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执行院长王磊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作为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秘书处,邀请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殿俊,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耿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邱轩洛、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姚文军、文旅企业代表和专家参加了联盟圆桌会议。

颁发聘书。宁夏文旅厅供图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西北康养旅游联盟章程》。联盟共有93家企业会员和113名个人会员加入,聘任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担任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刘家明担任首席专家,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与社会文化地理研究室主任钟林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吕宁、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资源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委会秘书长王灵恩,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教研室主任杨存栋,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研究院总规划师田大江,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副教授陈希为首批专家。

联盟旨在搭建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文旅康养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发展路径、模式和策略,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机制,创建联盟品牌,打造优质文旅康养目的地,构建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西北康养联盟不仅是西北地区康养产业产学研紧密连接的共同体,也是康养产业创新要素融合平台、产业战略研究和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宁夏大学前沿交叉学院执行院长王磊表示,联盟将有效整合健康、养老、养生、康复、理疗等产、学、研、养各方资源,集聚优势,通过不断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体系、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加速推动大西北健康产业发展和技术运用。同时支持建立各省康养基地,实现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全面推进我国西北地区康养产业跨越式发展。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