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大西北旅游一卡通正式发行

精诚合作,拓宽西北文旅发展新思路

2023年04月13日23: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3日电(穆国虎、实习生杨硕)4月13日,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启幕。大会期间,举行了大西北旅游一卡通上线仪式。作为大西北文旅高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大西北旅游一卡通吸引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切关注,为后续西北各省区共同打造“大西北”这一文旅品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西北旅游一卡。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近年来,随着各地政府的推动以及新媒体的带动,西北地区逐渐走入大众视野,成为中国旅游文化产业的重要开发地带。以宁夏为代表的的西北各省区也顺势而为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为了深入了解大西北旅游一卡通推出的背景以及服务项目等问题,人民网对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刘颖进行了专访。

在谈起为什么要推出大西北旅游一卡通时,刘颖说:“从目前各项数据表明,文旅市场迎来了复苏,我们想借此机会发行大西北旅游一卡通,希望通过联动西北各省区的文旅资源,来增加旅游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同时这也可以打响‘大西北’这一文旅IP,借此打造全国性的文旅品牌。”

大西北旅游一卡通是在宁夏一卡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西北各省区联合指导,由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实施。不仅包含了宁夏地区的景点,还包括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等西北省区100多家景区的门票和其他权益。大西北旅游一卡通目前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新疆、新疆建设兵团七省区的一百多家景区的门票,还有住宿、观影观剧等权益。

“比较有趣的是在各个地区我们会有不同的权益考量。比如在银川,我们会组织用户到银川剧院、人民剧院体验观影活动。在养生方面我们在一些景点设有温泉项目,比如吴忠的徕温泉就非常受游客欢迎。”刘颖说。

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大西北旅游一卡通进行了技术升级,运用智慧化技术搭建了一卡通系统,用户只需通过官方的公众号办理,持身份证、电子码,或者刷脸就可以直接入园,减去了排队购票的时间,极大提高了用户的旅途体验。

“同时,我们设置了24小时的客服热线,用户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沟通解决。这也相当于宁夏地区的旅游热线,不止是一卡通的问题,用户有任何的旅游、交通出行方面的困惑都可以协助解决。”刘颖指出,作为宁夏文旅厅和西北其他省厅指导发行的统一凭证,大西北旅游一卡通的经营同时受到政府、银行、社会等多方位的监管,保障到大西北去的游客逛的尽兴、玩的舒心。

针对康养旅游这一新业态,大西北旅游一卡通在设计与经营中也进行了多方考量。刘颖介绍:针对“银发一族”,不需要繁琐的操作,只需要刷脸就可以快速入园。在产品设置上,有更符合市场导向的养生项目。

大西北不仅是一个地域概念,更是历史文化概念和旅游概念。“到大西北去”已经成为许多人出行的必备选项。在谈及大西北旅游一卡通的发展前景问题,刘颖表示希望以这种优惠、便民的权益设置可以带动宁夏和西北各省区的文旅消费。希望有更多的景区、文创以及文旅企业加入大西北旅游一卡通的建设中来。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