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张少志:加快康养旅游发展 打造休闲度假胜地

2023年04月13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3日电(穆国虎、实习生杨硕)4月13日,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美丽的塞上湖城银川启幕。在高端对话环节,宁夏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志表示,作为祖国大西北地区和沿黄流域大家庭的一员,未来要加快康养旅游发展,打造休闲度假胜地。

4月13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志在高端对话环节中致辞。人民网 穆国虎摄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生活水平提高、老年人口比例提升、中青年群体消费理念转变,同属受社会关注的幸福产业的康养与旅游潜力巨大。

“近三年来,人们健康意识骤然增强、健康需求激增、旅游方式加速转变。”张少志说,目前各级政府都在为促进消费政策赋能发力,对文化旅游行业来说,迎来了一个鲜明的市场趋势和产业风口,今后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将会愈加注重健康元素的植入,在健康需求、家庭需求、全龄照护的满足上再次整体提升。

张少志认为,康养旅游,既是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民生活的刚性需求,也是社会资本关注青睐的热门领域,更是文化旅游业加快复苏的重要抓手。

“这里是‘塞上江南’‘幸福之川’、这里是‘星星的故乡’‘世界葡萄酒之都’、这里是中国‘滩羊之乡’‘枸杞之乡’‘甘草之乡’、这里历史文化厚重,欢迎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最后,张少志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宁夏的文旅资源。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