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大咖齐聚塞上湖城银川 共话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

2023年04月13日23: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3日电(穆国虎、实习生龚佩君)4月13日,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正式启幕。大会期间举行的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邀请的嘉宾们共探黄河流域文旅产业发展之策,共谋如何讲好黄河故事。

本次论坛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主持,台上台下嘉宾就黄河文化旅游带的建设意义、建设痛点及品牌建设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意见。

嘉宾交流探讨中。李艺杭摄

“最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特别强调对黄河文化的保护,在全世界范畴内,只有黄河是影响一个民族文明发展变迁的河流。” 人民网副总裁潘健指出,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是继承发扬黄河文化的重要载体。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王灵恩谈到国家文化公园概念时说,黄河文化公园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传承好利用好黄河文化需要新手段新形式新抓手。

针对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的痛点,内蒙古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姚文军就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黄河文化标志性景观和高质量旅游产品的开发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在谈到黄河文化旅游带国际品牌建设时,山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曙光说,旅游、生活、学习是融入世界旅游体系中非常关键的三个词,必须要深入发掘其概念。同时,当下沿黄省区需倾力打造景区景点历史文化的真实性、完整性、故事性以及吸引力,把旅游作为政府工作的核心,努力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飞猪旅行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李雪芳则表示,品牌建设与旅游供给是相互搀扶的关系,好供给影响好口碑,在建设黄河文化和旅游品牌过程中,旅游供给很重要;同时,线下线上旅游产品的建设要同步进行,利用最新的技术创造线上虚拟旅游项目,吸引全新的消费者。携程旅行副总裁李欣玉也指出,从旅游平台的角度来说,品牌建设就是要打造有品质的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拓展旅游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张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黄河文化旅游带是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主战场,是跨区域旅游治理的主战场,也是中国旅游化发展的主战场,塑造黄河文化旅游带品牌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世界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