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东市场监管局: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023年03月20日09: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提振消费信心 3·15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并对行政处罚没收物资进行集中销毁。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对群众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相关消费品的质量、安全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如何选购安全、合格的产品进行指导,引导居民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群众的质量安全和投诉维权意识。同时,该局采取环保方式,对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1日行政处罚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包括保健品、白酒、燃气灶、0号柴油、棉被褥、汽车电子衡输出设备等,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严打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

近年来,宁东市场监管局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突出抓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持续开展医药、教育、公用事业等重点领域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深入推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高效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市场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记者 贾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