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走进西安

2023年02月23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23日电(李甜甜)向陕西游客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精彩的文化旅游推介、发布“引客入宁”优惠政策、互动抽奖、两地旅游企业合作签约……2月22日,“坐着高铁游宁夏”——2023年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古城西安,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宁夏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坐着高铁游宁夏”西安推介活动现场。宁夏文旅厅供图

推介会上,宁夏针对西安推出“引客入宁”优惠政策的同时,在西安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吴忠市分别发布包机、专列、自驾旅游团队奖励优惠政策。宁夏旅游企业现场送出网红打卡特色民宿、宁夏枸杞、葡萄酒等多种实惠的奖品。2023年,宁夏133家A级旅游景区自愿长期参加“启航新征程·畅游 美丽新宁夏”崇军行动,为全国持有军官证、士兵证、退出现役证、双拥卡、残疾军人证等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免首道门票的优待。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联合银川火车站向阳花为进出银川火车站的旅游团队安排专人引导、专口进站、专机安检及专区候车服务。

“我是一个旅游爱好者和从业者,多次去过宁夏,但一直没有机会住沙坡头的‘星星酒店’和沙湖的‘蛋蛋屋’,没想到今天推介会上抽奖环节摇到最幸运的一等奖,可以免费住宁夏的网红打卡特色民宿,我很期待宁夏之旅。”参加宁夏旅游推介会的西安旅行商兀云说。

“这次西安推介活动,我们与西安旅行商广泛交流,签订多项游客互送协议,收获颇丰。”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郭欣说。

“坐着高铁游宁夏”西安推介活动现场签约。宁夏文旅厅供图

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多种优惠政策引起西安市民的关注。推介会期间,沙湖生态旅游区与陕西友联国际旅行社,镇北堡西部影城与西安金桥国际旅行社,沙坡头旅游区分别与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和陕西山川假期旅行社,水洞沟景区与陕西秦旅旅行社和陕西恒泰假期旅行社,西夏陵与陕西山川旅游有限公司,贺兰山岩画与陕西山川国际旅行社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宁夏国旅与陕西山川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宁夏新文化国旅与西安天马国旅签订了游客互送协议。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刘海荣表示,陕西与宁夏的文化和旅游业一直以来更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市场共享、产品互补,交流合作非常密切。这次相聚古都西安,一起参加“宁夏文化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共谋宁陕两地文旅产业的发展先机,高起点推动建立区域旅游协调机制。相信宁陕两地文旅业界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两地文旅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线路互连、客源互送方面,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务实合作,让两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近年来陕西文旅产业相互融合、创新表达,多点开花、竞相发展。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西安旅游更是火爆‘出圈’,让宁夏文旅人惊羡不已,做法和经验,很值得宁夏学习借鉴。”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说,银西高铁让早晨在西安吃碗“羊肉泡”,中午到宁夏来盘“手抓肉”,晚上去贺兰山下“观星空、品红酒”的周末小度假的梦想终于能够实现了。这次,宁夏来西安举办“坐着高铁游宁夏”宁夏旅游春季推广活动,并针对陕西游客推出了一系列“引客入宁”优惠政策,希望在两省区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共同加持下,让宁陕两地文旅领域的政企合作更顺畅、游客往来更频繁、发展前景更广阔、文旅未来更美好!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