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突查涉气重点排污企业

2023年02月20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受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银川都市圈出现大范围连续性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成3个专项执法检查组,分别对银川都市圈24家涉气重点排污企业达标排放及污染减排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夜查和突击检查。

专项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银川市贺兰县、石嘴山市平罗县和惠农区的工业企业,涉及宁夏晨宏科技有限公司、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坤水水泥有限公司、宁夏新生焦化有限公司、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宁夏嘉可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明巨电石有限公司等。检查发现,24家涉气重点排污企业基本能够较好履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规范生产经营,但仍存在企业原辅材料露天堆放、灰渣场清理不彻底、无抑尘防尘措施,废机油桶露天搁置、危废管理不规范,生产车间除尘设施未按规定运行、车间内无组织烟气溢散,以及在线监测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规范等违法违规问题。

执法检查组现场向相关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将问题及时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要求依法进行查处并督促整改。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据问题的不同类型进行处理,属于整改类的,加强帮扶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属于违法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责任,对环保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助力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记者 李锦 实习生 刘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