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乐见农民篮球赛成“顶流盛宴”

2023年02月15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台上比赛正酣,台下加油声不断,身边人头攒动……这是2月8日西吉县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的热烈场景。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西吉县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场地周围临时加了好几排塑料板凳,一些来得晚的观众站着看完了比赛。一些忙于春耕备耕或未能入场的观众,也通过现场数名农民篮球主播的直播画面与激情解说在线上观赛,观众数量超过47万人次。

每年春节期间,西吉县、隆德县等地的乡村都会刮起一股运动风。篮球,把十里八乡的村民吸引到一起,为熟悉的草根明星呐喊助威,为喜爱的篮球队伍呐喊加油。农民篮球赛受到当地村民热捧,并非偶然。这里的人对篮球的热爱由来已久,一场篮球赛常常吸引众多村民围观,场地周围的房顶上、大树上都爬满了人。用当地人的话来说,这里村村有球队、人人是球迷、月月有比赛,这是农民篮球赛持续走红的内在动力。运动的魅力不仅在于带给人们健康的体魄,还在于让人们更加快乐向上。乡村振兴,体育助力。近年来,宁夏积极推动公共体育服务向农村延伸,对体育设施进行提档升级,积极组织举办各项赛事,目前,全区各类篮球场地接近9000个,为农民篮球赛焕发蓬勃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如今,宁夏农民篮球争霸赛已被逐步打造成全区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项品牌赛事,也成为展示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乡村振兴,既要产业兴旺,更要文化繁盛。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农民篮球赛成为“顶流盛宴”,点燃了广大农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这说明,只要立足实际,在乡村田野中挖掘文化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引导培育乡村文化品牌,就一定会为乡村振兴汇聚人气、注入活力;同时,也反映出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与渴望。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运动水平,创办更多特色体育产业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乡村焕发新的生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动能。(孙莉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