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财政部与部分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视频座谈

2023年02月10日09: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是财政部门的法定职责和重要政治任务。2月9日,财政部邀请部分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召开视频座谈会,向代表委员汇报预算执行情况、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和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副主席马宗保等15位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委员报告了2022年国家、自治区财政工作情况以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对财政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宁夏实际,就教育、医疗、减税降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着力畅通与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沟通交流“直通车”,连续7年每年年初、年中2次组织部分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及时汇报财政工作情况,广泛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切实保障代表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