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外卖骑手温暖千家万户

蒲利宏
2023年02月02日09: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外卖小哥。

每天8时许,吴忠的美团外卖骑手马坤开始了接单服务。春节前后,马坤每天接到商超、餐厅的订单达到80单,是他平时工作量的三四倍,工作时间常在10小时以上,顾不上吃饭、休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我们的订单井喷式增长,尤其药物配送占到80%以上,每天接单量突破100单。”外卖小哥薛刚说,有一次去给金积镇一位大爷送退烧药,一个往返花费1个多小时。

和马坤一样,今年30岁的王立是家在河南的外卖骑手,连续两年的春节他都选择了就地过年。每天早上按时打开“美团”App,开启新一天的接单,接到平台通知后,按规范为餐箱消杀,骑电动车赶往商家,为下单顾客取餐、送餐。“本来打算今年春节前回家过年,但是外卖这个行业比较特殊,逢年过节订单数量增多,所以我选择坚守岗位。”他说。

去年年终最后10天是配送最紧张的时期,吴忠美团外卖每天投递量高达2000多单,主要是药品、生鲜和配餐。由于大多数外卖骑手“阳”了,原本370多人的外卖骑手队伍,一下子缩减至100来人。“情急之下,我们临时向各大商超征召外卖员,工资按周结算,并且每单增加1元配送费。”吴忠美团外卖总监马强说,暂时解决了外卖配送人员缺口,为市民紧急配送2.3万余单。

为鼓励外卖骑手,吴忠美团外卖给“阳康”后上岗的外卖员送上200元慰问金,另外还拿出9万多元购置了米和油,按照每人一桶油一袋米标准发放给300多名外卖骑手。“考虑到大家工作的辛苦,公司还给外卖员每天配备了牛奶和面包,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薛刚说,一定努力工作让顾客满意。

近日,吴忠市团委招募暖心配送志愿者,很多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积极加入进来,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重点对象,提供跑腿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一份温暖、一份关怀,一份守望相助。(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