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列车春晚”

2023年01月22日09: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列车春晚”正在银川开往兰州西的D8933次列车上举办,红彤彤的中国结、灯笼、窗花等布满车厢,年味十足……

  随着列车缓缓启动,“列车春晚”也拉开帷幕。欢快的舞步、飘逸的红绸,列车工作人员精心编排的开场舞《过年了》,一上场就把欢乐喜庆的氛围推向高潮。互动游戏《瑞兔送福》吸引旅客纷纷加入,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小兔子在旅客手中快速传递,停在谁手中,这位旅客就要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并表演节目。随妈妈回甘肃省白银市过年的小旅客悠悠主动抢过小兔子,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充满童真的声音引得掌声不断;甘肃省天水市旅客胡女士在大家的鼓励下和工作人员一同唱起了《坐着高铁看中国》,一时间列车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车厢另一边,列车员王岚拿着画笔忙碌,刘爱云为大家用泥塑捏小兔子,一个个寓意吉祥、满载祝福的团扇、可爱的小兔子吸引着车厢内小朋友的好奇心。“今年的‘列车春晚’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还准备了精美的团扇、泥塑小兔子,孩子们特别喜欢,这趟列车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年味!”旅客赵先生对“流动”的春晚赞不绝口。

  “每年我们都会精心准备‘列车春晚’,让奔波在外的游子少些乡愁、多些归途的快乐。今年我们在刚刚开通的银兰高铁列车上开办‘列车春晚’,希望把祝福和温暖送给旅客……”乘务员刘爱云说。

  连日来,银川客运段各次列车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旅客出行方向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广州等地,去往庆阳、中卫、兰州的客流较往年明显增加。该段充分考虑客流剧增、天气突变、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导致的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统筹安排列车供餐、防冻防滑等物资储备,全力确保乘车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记者 陈瑶)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