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宁夏吴忠:驻村工作队送药上门

2023年01月11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1日电(阎梦婕)“马高庄村属于移民迁出区,‘一老一小’占常住人口的44%左右。走访中,我们发现一些家庭没来得及采购药品,通过对接帮扶单位,协调购买近千元的感冒药,为30户困难家庭送药上门”。宁夏银行吴忠分行派驻同心县马高庄乡马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玉辉说。

同心县马高庄村驻村工作队为困难群众分发应急药品。马云国摄

为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吴忠市273支驻村工作队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严格落实组织动员、宣传引导、重点人群健康防护等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吴忠市驻村干部们通过乡村广播、小喇叭等村民听得见、看得清、能理解的“土言土语”,深入宣传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参与1614个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对4.7万名未成年人、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建立台账,主动开展代购代买、送医送药等服务,协助村党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和“邻里共享互助防疫物资”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利通区金银滩镇银新村驻村第一书记盖宁萍协助暖心服务小分队,入户走访重点人员,发放爱心防疫包30份及紧急联系服务卡。同心县石狮开发区城一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力协助成立3支网格小分队,跑遍30余家药店,购得800余元的应急药品,为病情严重的老人送去应急药品。青铜峡市大坝镇驻村第一书记张军为独居老人积极联系本村爱心党员捐赠1万斤蔬菜,保障好特殊人群的生活所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