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宋克玉
2023年01月10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去年,宁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在“引进来”“走出去”上双向发力,打造内外联动开放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引进来,主动与发达国家、发达地区合作,通过聚焦宁夏重点产业“做文章”,围绕重点目标企业投资意向和已落地重点企业产业链延伸方向招商引资,着力推动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通过高质量引进来,宁夏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与国内外优秀企业的资金优势、技术优势紧密结合,形成强大发展合力。同时,坚持高水平走出去,国际经贸拓展到169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高水平走出去,向世界展现宁夏形象,讲述宁夏故事,不断扩大宁夏朋友圈,提升了宁夏知名度和影响力。

回望2022年,宁夏开放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引进了一个个优秀企业,签订了一张张经贸大单,但开放程度不高依然是宁夏发展最大的短板。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仍然需要着力加快开放步伐,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用好国家级开放平台,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加强与东中部省市合作,持续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作者单位: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