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东基地跃居中国化工园区前30强评选第五名

2022年12月24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2022年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发布2022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前30强名单,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在全国643家化工园区中位列第五名,其中累计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全国化工园区第一。

5年来,宁东基地坚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做大做深做精煤炭、煤电、煤化工等支柱产业,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累计引进各类企业135家,总投资1850亿元,启动实施11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重点谋划储备总投资3000亿元182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330亿元28个基础设施项目,形成大项目加快建设、好企业纷至沓来、产业链深化延展的良好局面,工业体量占全区30%。

今年以来,宁东基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八大细分产业链和高端产业集群、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20亿元左右,增长8%左右;工业总产值1930亿元,增长24.5%;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241亿元,增长15%左右;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7%。

“十四五”时期,宁东基地将以建设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示范区为抓手,加快二次创业,持续实施八大细分产业链和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现代煤化工基地、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西部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记者 贾莉)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