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东基地出台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政

2022年12月22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印发《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十条(试行)》,以推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宁东基地生产性服务业扩容提质增效。

政策涉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进主辅分离,支持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建设,密切企业间产业协作,支持物流企业打造服务品牌,加大金融支持,支持安全、环保、节能、水资源管理企业加快发展,做好办公用房保障,支持引进重点企业十个方面,除了在政策和服务方面为企业提供充分的支持和帮助,还分别给予奖励和补助。

在招商引资方面,国内外知名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落户宁东,当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分别给予企业20万元、4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一次性奖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首次入规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不含主辅分离企业),分2年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资金补助,当年新注册企业实现入规的增加10万元。对当年营业收入突破5000万元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按照其当年对宁东基地地方贡献的50%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连续2年。对重大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入库额(不含土地)在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建成后按照总额的5%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对在宁东基地租赁办公场所从事研发设计、商务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与职业教育培训服务等规模以下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按照“先交后补”方式给予办公场地租金补助,每平方米最高不超过20元/月,每年不超过10万元。宁东基地每年还设立1000万元企业服务补贴券,支持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为园区企业提供研发设计、信息技术、计量检定、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等服务,按照单笔服务合同金额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贴。对产值、投资、营收等超过上述奖励标准的重大生产性服务业企业、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另行予以重点扶持。(记者 贾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