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医药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四类药品”

2022年12月21日10: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连日来,宁夏各医药生产企业积极应对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加快生产市场急需的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尽全力保障市场药品供应。

12月19日,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连续运转,经过配料、制粒、压片、包衣等工序,布洛芬、金莲清热颗粒、维C银翘片等药品完成内包、装箱环节,等待检验、出库。“今年我们企业生产布洛芬的任务已经全面完成。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上周企业迅速调整生产计划,再次开启布洛芬生产线,将所有人员补充到布洛芬生产线上来。”宁夏启元国药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总监于学刚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企业将生产班次由一班调整为三班,百余名员工驻厂保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三条生产线全部用于生产“四类药物”,保障市场药品供应。原料充足条件下,计划生产布洛芬6批次1200万片,预计15天左右生产完毕,金莲清热颗粒达到日产3.6万袋,维C银翘片日产50万片,实现了一年来最大产能。

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抗感胶囊、小儿感冒颗粒等都被列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我们四条生产线满负荷开工,全力以赴确保这些药品多产满产,保障药品供应。”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德刚介绍。为了保证生产,企业积极和原料供应商对接,保证原料不断档;科学安排现有人员工作时间,确保生产线24小时不停,同步招聘工作人员;加大对药品质量的检测,确保产品质量上乘。预计该企业一个月可向市场供应50万盒各类药品。此外,宁夏金太阳药业有限公司、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银川市中医医院制剂中心等也在加班加点生产。

为什么会出现企业全力以赴生产、群众却感到“四类药”不好买的现象?记者在采访企业时了解到,药品是特殊商品,为保证药效,从成品产出到市场销售,中间需要10天以上的质量确认期。因此,“药不好买”的现象会很快得到缓解,群众不用大量囤药。(记者 周一青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