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应助尽助应贷尽贷托举寒门学子求学梦

2022年12月19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宁夏师范学院学生李媛媛(化名),父亲多年前因车祸去世,家庭经济困难,她一度想放弃上大学。高中老师及时给她讲解教育资助政策,帮助着申请助学金和贷款。李媛媛说:“有了国家资助,我可以安心地读书了。”

1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现已建立“所有学段、所有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今年,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全面了解教育资助政策,自治区教育厅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学生毕业前,提前发出《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致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宁夏日报等主流媒体和宁夏教育厅、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宣传,并协调把高校资助政策简介编入《宁夏招生简讯》,将各学段资助政策简介编入《宁夏教育政策宣传手册》,让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暑假期间,继续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延长服务时间,畅通咨询渠道。

一项项改革举措、一组组数据见证着教育资助的成效。今年,国家和自治区下达8.8亿元专项资金,资助学生46万人次,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全区发放助学贷款7.37亿元,惠及学生9.28万名,努力实现“应贷尽贷”。(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