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灵武市胡家堡村:农旅融合展新颜

2022年12月09日09: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一个个白色的帐篷宛如海边的度假小屋。

  走进灵武市郝家桥镇胡家堡村,远远看见湖面微波荡漾,离湖不远处的沙滩上一个个白色的帐篷宛如海边的度假小屋,景观大道、烧烤区、垂钓区、特色民宿……好一个休闲幸福的小渔村。

  “我们的渔村、农家乐、民宿、287米景观步道建设已经完工。还有游泳池和钓鱼池,夏天让游客在小村庄也能感受到海滩的度假风光。”胡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吴海宝说。

  得益于区位优势和水产资源,胡家堡村按照“支部引路、项目带路、产业铺路”的思路,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流转土地1572亩,让村集体经济稳步提升。

  2017年,胡家堡村围绕改善苇湖周边环境、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以每亩500元的标准,流转盘活闲置苇湖104亩,争取实施灵武市美丽乡村等项目,精心打造胡家堡“渔村”,建设2个中心湖庭、6座鱼池,由村集体负责经营管理。2018年,“渔村”被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指定为西部垂钓基地,先后举办全国性垂钓大赛25场次,不仅为村集体带来稳定增收,也成为胡家堡村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建设渔村的这几年,村里办了很多实事。眼瞅着村里的变化,打心里高兴!”村民纪彦花说,每天她都会到湖边转一转,闲了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天,生活惬意。

  今年,胡家堡引进客商投资236万元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试种水果玉米和麒麟西瓜,打造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并在果园采摘区发展林下生态经济,示范养殖2000只肉鸡,实现党群互惠互赢。

  目前,胡家堡村现有渔村、生态鸡养殖等特色旅游资源,以及草编、天桥庙、乡村大舞台等民俗文化。胡家堡村旅游产品丰富,有农业观光区、亲子游乐体验区、民俗体验馆、采摘园和户外活动广场等,村内景观、文化独具特色。

  “修建沟渠、建设景观长廊、种花,只要我能干的我都干。能为村里出力的同时还能有收入,日子美着呢。”村民梁明坦言,有不少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接下来,我们要打造向日葵花海、薰衣草庄园,继续融入精品农业采摘园等旅游元素,全力打造集餐饮服务、休闲采摘、特色民宿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基地,走出一条绿色发展、农旅融合、党群共富的乡村振兴路。”吴海宝说。(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